钰衡不是玉衡

《穿成oc后我的系统成了酒厂boss》〔一〕


  文案见合集前篇。

  首次写文,ooc不可能少的。

  不知道还要说什么就发个ヾ(๑╹ヮ╹๑)ノ”

——————

  “俗话说得好,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


  而刚敲完某位小朋友闷棍的琴酒大人此时正披着他二十年都没换过的黑大衣,心情愉悦地向他最心爱的保时捷356A走来。


  为什么他的脸上常含微笑?因为他对保时捷356A爱得深沉。


  然而他并不知道的是,有一个他并不知道的人已经坐在了他的车上。


  他的手里握着一把枪,或许是准备在他上车时给他来一发。


  那么我们亲爱的劳模Top killer先生将会怎样化解这次的危机呢——”


  保时捷的后座上,穿着黑色卫衣,正用枪口顶着一名银发男人心口的少年用欢快的语调拖长音节为这次旁白留下结尾的悬念后,对着男人的冷脸弯着眼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同时在他隐隐透露着不耐烦的眼神下扣下扳机。


  “砰——噗”


  枪口本该是弹出的白玫瑰因为制造者不走常路的想法,被与正常手枪差不多的冲击力轰在黑风衣上,烂成一摊花泥。而罪魁祸首仿若无事地把枪随手往后一丢,在被制裁之前又迅速往男人面前凑了凑,双手抬起做出开花的动作。


  “Surprise——我抛弃boss来接你了,感动吗?”


  回应他的是男人伸手抓住他一只手毫不留情地往反方向用力一掰。


  “呵。”


  ——以及一声仿佛饱含冰渣的冷笑。


  等到被掰成骨折的人终于“艰难”地把自己的骨头掰回原位,刚好又过去了两秒钟。


  而作为冷酷杀手的琴酒先生为什么没有直接用他心爱的伯莱塔给此人来上一枪呢?


  要不猜猜刚才某人丢掉的枪是什么型号?


  开玩笑的,当然不是伯莱塔。


  答案当然是,我们的琴酒同志没有带啦!当当当当!


  其实是连着的上个任务中被某人以有新的灵感为理由要走改装了,而琴酒不想等人选择继续做任务,直到在琴酒看来脑子有病的奎宁紧赶慢赶在这一天快要结束时终于赶来,还带上了一个功能略奇葩的“半成品”,于是就有了上述那一幕。




  “嘶……这要不是在车里,你会给我来一脚或者一棍吗?”


  刚才那一大串的旁白是在琴酒上车前,被卡在刚好能听清的距离开始,所以从一上车就被偷袭,到现在总共被浪费了一分多钟的琴酒懒得理睬某人的抱怨。就看着伏特加终于磨磨蹭蹭地坐进驾驶座,瞥到他偷偷摸摸想往后面瞅的小眼神,很不爽地啧了一声。


  “伏特加,开车,回基地。”


  ……


  “琴酒——”


  “Gin————”


  “阿琴——————”


  “琴酱————————”


  自手臂被掰骨折后就被冷落在一边的人在伏特加开车离开公园的可视范围后,又突然地开始刷自己的存在感。


  “啧,别那么恶心的叫我,奎宁。”


  “不要,琴酱刚才弄得我好痛啊——要亲亲抱抱才能好!”


  “……哼,我看你是想去桑布加的审讯室里坐坐。”


  “……”


  一提到某个关键词,刚闹腾起来的奎宁又垂着脑袋沉寂下去了,整个人看上去焉儿吧唧的。


  而刚威胁过“小孩”的琴酒则用那双森绿色的狼眸盯着他,嘴里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


  “唔,给你就是,别那么看人…我啦”


  在琴酒想杀人但又不想被恶心的目光注视下,奎宁刚到嘴边想掩盖被威胁事实的骚话硬是咽了下去,见好就收的道理他也不是不懂,只是他现在也就剩一些烂梗可以玩玩了。


  回忆起自己来这一趟的说辞,奎宁慢腾腾地从放在一边的挎包里掏出两把令人眼熟的伯莱塔,接着又往边上挪了挪,把改装过的枪械放在他和琴酒中间的空位上。


  “剩下的都在基地了,自己去领。”


  “你来做什么。”


  “啊~当然是为了来见见我那美丽又强大的绿眼睛搭档啦——”


  “我可不记得有答应过…”


  “是boss说的哦。”


  “……”


  风水轮流转,现在轮到琴酒被某个关键词击中,他沉默了一会,伸手拿起一把枪抵在人额头上。


  “你这是……恼羞成怒了?”


  被枪抵住的少年没有流露出一丝恐惧,微眯的眼眸中反而隐约透露出一丝兴味。


  感受着周围宛如实质的冷意,奎宁垂下眼睑,不自禁地舔了舔似乎有些干涩的嘴唇。


  “而且……你确定,要这样对着我的脑袋开枪吗?”


  刻意放轻了声音,和话语一同放出的还有一股幽冷的气息,让车内本就不高的气温似乎又降了几个度。




  而我们可怜的司机伏特加,此时正坐在驾驶座上被迫感受到背后对峙着的两股杀气,脖子后面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在此之前他也是有见过奎宁的,也旁观过奎宁和琴酒的对峙,只是以往奎宁一般都会退让,或者说些不正经的话打破气氛。不过那都是莱伊还在的时候,奎宁来交接任务或者纯粹偶遇。而这次的奎宁似乎心情不太美丽,不仅仅在琴酒回来时在车上大声念经过了“艺术加工”的旁白,包括之后看似忽冷忽热的言行都有些发泄的意味在。


  话说奎宁每次要杀人似乎都是盯准了脖子,不管是用枪还是用冷兵器。


  伏特加突然后颈一凉,冷汗刷的就冒出来了。但是他必须完成自己的任务——比如停车,以及提醒后座的两位目的地已到。


  “呃,大哥,还有奎宁,已经到基地了。”


  伏特加小心而缓慢的转过头,似乎在幻觉中听到了自己脖子发出“咔咔”的响声。


  第一眼看到了一手插兜神色不明的奎宁,随即就是忽略持枪的手看上去意外平静的琴酒。


  其实也不用提醒,奎宁和琴酒都不是感受不到所处环境变化的人,特别是在这种剑拔弩张的氛围里。


  但是两个人都一动不动地僵持着。




  这次先妥协的也还是奎宁。

  

  “不好意思,最近心情不太好。”

  

  他微哑着声音开口,然后无视了对准脑袋的手枪,转头下了车。

  

  “注意一下你自己的身体,我不希望你下次还要人提醒。”

  

  “还有,不要把你对莱伊的形容词用在我身上。”

  

  似乎成为了胜利者的琴酒却也没有好脸色,但是把伯莱塔收回了大衣内,从另一边下了车。

  

  还在车上瑟瑟发抖的伏特加感觉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比如他大哥似乎,好像,或许,有可能…


  “噗,你是在吃醋吗?”


  啊,被说出来了。


  是刚刚还阴沉着脸的奎宁,此时他已经走到了基地门口,听到琴酒的话后突然就转头看着琴酒,然后抬起两只手一边做出捂嘴的动作一边弯腰笑出了声。


  于是刚下车的伏特加感觉到周围似乎又冷了几度。



  “哈哈哈哈,不用担心哦琴酒,你的眼睛在我这里可是能排到第五的,莱伊…他现在可比不了你。”


  “你知道的,我已经放弃他了。我刚才只是想到了一些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不太好的事情。”


  “放心吧,我可是奎宁啊。”


  顶着琴酒冰冷的眼光,终于笑完了也倜傥完了,奎宁抬手擦了擦并不存在的笑出来的眼泪,稍微调整了下自己的面部表情显得更严肃一些,然后勉强算是做出了解释。


  至于人信没信......奎宁听着平静的脚步声从自己身边掠过,回忆起了一些事情,嘴角忍不住上扬勾起一个笑容,转回身一边跟上琴酒的步伐一边叽叽喳喳。


  “话说,几年不见,琴酒你竟然会拿桑布加的刑讯来威胁我!还是以前的你比较可爱,至少可以抱抱,现在还会拿枪指我……”




  落在两人后头的伏特加看着银发男人和黑发少年之间虽然仍然让人瑟瑟发抖但又莫名和谐的氛围,再次回想起了一些传闻,比如奎宁曾经是组织前劳模以及把琴酒从训练营里带出来的老师,只是后来琴酒单飞成为行动组的组长后奎宁就转成和贝尔摩德一样的自由人了。之前莱伊在的时候还有传闻说琴酒抛弃奎宁然后奎宁把莱伊当琴酒替身,或者反过来的也不是没有……


  伏特加想着想着,又看了一眼前方二人,逐渐猫猫宇宙思维升华。



————

  奎宁说的话可能有点令人误会,难说他是不是故意的。

  

  搞了彩蛋,是琴酒上来就爆头奎宁的if〔〕



评论(7)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